微信群或社群怎么玩?
个人通过长达1年的时间对各种微信群(也有的是美其名曰“社群”)的观察、研究及自己建了多个群且运营8个月以上获得的各种正反经验得到的一个结论就是——能否给群友持续提供清晰明确的价值,是这个微信群能否生存并发展的关键所在,也是从微信群到社群蜕变的关键所在!(其实这也是营销的本质,微信/社群也是一样)没能给群友持续提供清晰明确的价值微信群/社群我接触到的大部分都死了,剩下的多大是半死不活,无论这个群在成立之初初心是多么的动人!

另外,社群是运营驱动型的“产品”,没有的“即当爹又当妈”式的细致耐心的运营投入,而想做好社群甚至做社群营销,甚至扯淡!

所以,没有搞明白“给群友持续提供清晰明确的价值”且没有为群友“即当爹又当妈”的态度的人, 就不要搞社群了,自己搞几个微信群自己开心下就行了!

PS:给大家分享我做的其中一个写作群数据,这个成立不到7个月、人数25人上下的写作群,目前集体写作总数字有近230万了(相当于2部长篇小说了,而创造这些写作字数的人,之前大多是从未写作、不会写作、甚至恐惧写作的人),写作活动每周成员参与度80%以上,整体目标完成度90%以上,而这个群成功的原因,也不是过遵循了最基本的原则——即为群友持续提供清晰明确的价值——用最简单的方式帮助群友养成每周写作习惯!
万变不离其宗,也许这就是本质吧!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夸父追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